弘扬西农精神 营造文明氛围

作者:郭宇慧 申肖/文 欧荧 陈钰潇/图 来源:安相 发布日期:2019-12-22 浏览次数:

前日,生命科学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十四周的例检工作,分别安排部门志愿者对17、18、19级男女生宿舍进行检查,着重于床被的叠放,门口垃圾堆放以及整体宿舍环境的整洁。并在这一周每日早上6:55-7:15开展检查早起的活动,在周四晚22:20检查晚归,按照考勤制度进行工作。督促同学们早起早归,维持同学们正常生活学习的秩序。

自开学以来,宿舍文化建设中心已经正常运转了近十三周的时间。作为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宿舍文化建设中心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的目标一直在不断奋斗着。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部门充分发挥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专注于日常的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的完善相关规定条例,力求与同学们一起营造干净整洁、团结和谐、共同互助、健康规律的学习生活环境,承诺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针对宿舍作为大学集体生活的主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宿舍文化建设中心也在竭尽所能地为宿舍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每周的宿舍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检查按时进行,并对规章条例做出进一步的调整,对于宿舍整洁情况做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积极听取同学的建议,对于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进行改正和完善。于前日派出部门志愿者对学院负责的二楼中南部自习区域进行清理,积极落实自习区域评分细则的相关条例,在清理完毕后等待校生活部的检查。并且,积极进行网宣工作,为同学提供第一时间的例检情况和活动信息。同时,宿舍文化建设中心此次更加严格地要求部门志愿者要做到文明礼貌,不仅要虚心接受同学们的一切批评,更是要不断改正,真真正正地做到为同学服务。

在纪律和检查方面,宿舍文化建设中心协助团委学生会完成各项工作,承担着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任务,依据学院制定的考勤细则开展工作。在本学期中,宿舍文化建设中心也负责每周检查早起和晚归情况,督促同学们早起早归,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并且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每隔三周统计一次早操卡情况,保证信息的准确无误。在12月12日中午组织19级的同学进行文明教室区域的打扫,提醒班内同学带好清洁工具和分配班内打扫任务,积极完成校生活部布置的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本学期的11月30日,宿舍文化建设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弘扬“西农精神”,提升“舍风”“学风”,结合生命科学学院实际构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大学文化。加强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构建以宿舍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学习最小单元,建设“卫生文明、阳光向上、团结温馨”的宿舍文化理念,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形成良性竞争,助推学风建设的目标。以“凝聚宿舍力量,共绘生命华章”为主题,举办风采宿舍大赛,赛前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宣传,对报名的20个宿舍进行核实和筛选,通过PPT展示和自由风采展示的形式,结合评委打分和群众投票,共计评选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11个参与奖,将于元旦晚会进行表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宿舍文化建设中心定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与同学们一起为建设良好宿舍文化不断努力奋斗,接受来自同学们的建议与批评,进一步地完善自身。同时提高部门人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团结协作,努力共勉,认真进取,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a8859ae579874fecac8ed2a9794bfd81.png

255731bb084547ab92f07d30965f3d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