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积极开展“雷锋月”联谊与送温暖活动

作者:赵姝婷 徐虹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道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厚度。为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师生党员一行10人,前往乾县与乾县果树站党支部开展雷锋月联谊与送温暖活动。

fcb0a7dbf2614c83b3d3edb7a679128f.jpg

开展雷锋月联谊活动

早上,党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以“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为主题为参加联谊的所有党员讲授党课,他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宣传和弘扬了雷锋“甘做螺丝钉”的奉献精神,并要求教师党员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学生党员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51ed0998c3824aa1b74f235b58353ffb.jpg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课

之后在乾县姜村镇白落村果业园区开展义务护园强果行动。在双方党支部书记的带领和指导下,大家认真学习和实践了果树拉枝与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每位党员都很珍惜这次学习和践行活动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39dd20ff3c75495c9373ef25362b6fee.jpg

义务开展果树拉枝活动

下午,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入户慰问白落村脱贫户送温暖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为三位孤寡或残疾老人家庭送上大家自费购买的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如何通过发展生物健康果品产业,增加农业收入,共同祝愿老人们过上温暖、幸福的晚年生活。

347c6d328fba402ab97796f78453eb98.jpg

入户慰问白落村脱贫户

通过此次“雷锋月”联谊主题党课、义务拉枝条和送温暖活动,增进了联谊支部的深入交流,也进一步宣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凝聚了党支部的感召力,对实践国家乡村振兴和推行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理念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提供了“西农智慧和西农方案”。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