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23年共青团推优入党政策宣讲会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生命学院团委在理科楼E420召开2023年共青团推优入党政策宣讲会,团委组织部和各团支部书记参会,团委副书记尚福城主持会议。

7ca8372a2697479da9e5658201270965.jpg

会上,尚老师首先就共青团“推优”工作重要性进行阐释,他说: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积极认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随后,尚老师就“推优”具体政策要求进行解读。他提到:各团支部要根据“成熟一个,推荐一个”的原则及时完成本团支部“推优”工作,推荐对象应为18至35周岁我校青年师生,有1年以上的团龄。各团支部“推优”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当学年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示范班”“先进班集体”等校级以上集体荣誉的团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比例可适当增加。

58aed4a112454fe6a7ef1edd441030bb.jpg

最后,尚老师就部分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重申“推优”对象必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宁缺毋滥。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