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6月28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E420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各教研室、课程组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共9位教师参加学院的比赛。比赛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 教学名师、督导组专家、教授委员会成员组成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讲解、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与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现三尺讲台上的教师风采。内容各具特色,教学方式和方法新颖独特,将最新学科前沿内容及无形的思政育人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等多种教育思路和新形式,将原本抽象难懂的各种生化循环、工科理论直观而形象进行讲授,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娴熟的教学技巧。

专家点评环节,评委们逐一点评了参赛老师们的优点和不足,督导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就学科前沿已入情况、PPT需要修改如何修改情况、课堂语言如何精准表述;教学名师就思政元素如何导入、语速及教学节奏的掌控、讲授内容的选择上如何提炼等多方面向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及点评。

通过综合评定,肖亮、侯文洁老师获得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张劲、韩锋、庞红侠、唐燕获得学院讲课二等奖,张江波、杨彦涛、陈春获得学院讲课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提升,激发了青年教师对教学新理念和新方法不断探索的热情,为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有积极促进作用。

_IOK)(KKGZ_9KEI3D36NFKO.jp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