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红云 丁泽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教育警示内容,并开展激烈讨论与心得分享。

预备党员赵建博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我充分认识到农业农村的重要性。总书记提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确保十八亩耕地实至名归,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大学生,要通过自身的切实行动践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技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农业的活动,走到农村去,深切体会农村生活。”

刘文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给中国冰雪健儿加了油、鼓了劲,也给全国青年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增添了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生逢伟大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力量,珍惜光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美篇章、奏响青春动人乐曲,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优秀时代答卷。

“通过本次学习,我对自身党员身份和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预备党员徐源表示,看到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明显的控制。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则,并带头助力联防联控,筑起抗疫坚实堡垒。

冯俊佳同学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实现粮食安全,必须要守住耕地红线,提高农田质量,实现种源独立。身为一名农林高校的大学生,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并时刻想着如何将它们运用于实践之中,同时走入科研实验室,学习更多的技能,找到更多的思路去维护我们的粮食安全。

de200c1ddbb84f8ca1c75e7da393bf2c.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