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综合大实验》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麻鹏达 房春红/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9版培养方案首次开设的《生物科学综合大实验》课程顺利结课,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和创新实验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07名20级本科生顺利完成该课程的学习。《生物科学综合大实验》是新版培养方案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实验课程,共计32学时,在每年的夏季学期执行。实验以小麦为材料,测试分析小麦幼苗在盐胁迫下的表型、生理及分子响应特征。实验将不同层次的指标有机联系在一起,构成完整的链条,使学生完成实验设计、实验执行、论文撰写全流程的科研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系统分析、逻辑思维能力和对生物科学理论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5677fb499d2e4ffd80a816d47e197c7f.png

课程的教学环节由植物生理学教研室教师麻鹏达、史玮、魏永胜、赵军、张振乾和生物科学实验室实验人员杨向娜、刘林丽、贺瑞瑞共同完成。本门课程的教学团队由不同年龄段的教师构成,每位教师在植物逆境生理、分子生物学等不同的领域有所专长,使得课程组内部实现传-帮-带和优势互补的效果。另外,本门课程受到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教学改革项目“《生物科学综合大实验》课程建设”资助。

b9b7df4cc8da4c3c93123cfa82ad577a.pn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