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节情绪,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管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应对困难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5月6日下午,学院特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情绪调节”的团体辅导活动,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专职心理教师郑文倩主讲,于心理咨询中心501会议室举办。

首先以“大风吹”活动为破冰点,各位同学逐渐打开心扉,增加相互认识。而后通过“情绪龙虎榜”和“认知调节——情绪的ABC理论”活动,郑文倩老师引导参与学生分享故事、评价情绪,明确情绪调节的核心与影响因素,达到舒缓效果。最后以“情绪加油站”结尾,所有人共同分享了近期让自己快乐的事,让快乐超级加倍。

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认真思考。2021级研究生冯时蓉表示:“本次活动当中的‘ABC’理论让我更加明确了坏情绪的定义,了解到了我们对事物的态度以及看法决定了我们的情绪。在小组内分享和讨论环节中,我更加清晰地剖析了自己,理顺了自己的情绪。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最后的情绪加油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发现原来我们的身边还是有许多美好的,我应当正确地面对坏情绪,多与人沟通,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1778ec39a6a24d00bf7271af52716fc3.jpg

0506团体辅导2_副本.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