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学院领导慰问新生

作者:赵波波 张红云/文 翁诗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院长马闯、党委副书记马宁、学工秘书马佳慧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来到新生开班会的教室,对新生表达关心慰问。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谈到:“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是获取知识最丰富的阶段,四年的发展与成长很快,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刘卫军老师还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独立自主意识,学会主动学习,做到多听、多问、多想。在学习这个过程中,戒掉游戏是必要的。其次,要珍惜友情,学会包容,这是一生的缘分。“友情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除此之外,要增强体育锻炼,把空闲时间用在锻炼,从而更加集中精力学习。最后,要勇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不畏艰难,按道理做事,终会有一奋骥足的成功之日。

“立足西北,认真学习,放眼全国”是马闯老师对新生的寄语。马闯老师结合实际,提到了启航计划、创新实验、微启航科研训练,他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充实自己。还说道:“在大学里,需要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设立明确的目标,主动探索与体验未知。学院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机会,抓住机会,多了解信息,做值得做的事;生活方面,做好自己的规划,大胆尝试,拓展自己,提高创新能力,多向学姐学长或班主任了解情况。”

党委副书记马宁强调,大学是一个新阶段,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任何困难时一定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同时,马宁老师鼓励新生尽快融入班级、融入生命学院这个大家庭,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最后,他希望新生能够跟父母多联系,不让父母担心,在大学期间成长成才。

听完院领导的鼓励与寄语,2002班的陈英昊同学有感而发:“作为新生,进入大学,我们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所以,要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确立目标,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还要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为了早日达到目标,我想我应该用不断更新的热情对待将来。”

initpintu_副本.jpg

丝丝关爱,浸满心脾。院领导的慰问,给新生们带去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踏实奋斗。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在生命学院的四年学习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之路。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