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疫情期间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

作者:徐虹 卫亚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学院党委新学年政治理论学习的有关通知,2020年3月14日晚7:00-8:00,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支部会议,7名教工党员全部参加。首先,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介绍了“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本支部的相关情况,表明支部成立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之后,他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成员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与学校相关工作的情况:吕金印与徐虹同志积极联络、关心、帮助数位我院返校居家隔离教职工,送去温暖;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共计1700元,全部上交学校党委支援灾区;张立新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援助巴基斯坦防治蝗灾会议,代表支部向学校提出两项建议报告:“目前巴基斯坦蝗灾简况与援助需求”和“巴基斯坦蝗灾和灾后重建可持续治理方案”。

会上各位党员通过QQ视频电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等三个文件,支部成员先后发言并进行讨论、交流和汇报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张立新同志认为:我国此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的强有力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在我国人口基数很大的情况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党委委员慕小倩同志发言认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再次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我们党的领导人的胸怀和气魄,每个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好的支持。吕金印同志发言指出,每当关键时刻,总是党员冲锋在前,冲在第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勇于牺牲和奉献,作为党员更应做好本职工作。卫亚红同志发言认为,面对疫情,不给国家添乱,认真上好网课,积极乐观,疫情一定会尽快走向尾声。安娜同志发言指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里输导,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徐虹、李科友同志也相继发言,纷纷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和学院的实际工作状态,按照学院要求组织支部党员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对提高每个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意义重大。

最后,本次会议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一是作为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完全响应国家、省市地方政府、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部门的部署和决策,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二是通过此次重大突发事件,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和前瞻性。三是由于继续延迟开学,大家一定上好网课,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学校中心工作。四是电话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党员交流沟通的一种特殊形式,今后在疫情期间,将定期在每周六召开线上支部会议。

a4a4ca724514499a96557a974f04b407.png

线上支部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