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5)“微言大义” 砥砺前行

作者:武家兴 程梓玉/文 王苗/图 来源:安相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日晚,大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的“微党课”活动在理科楼B111举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活动通过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通过不同方面的讲解,使同学们思想得到更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员赵文瑾通过自身经历对大学生活进行梳理,分享经验,她指出在在大学学习是最重要的一项技能,但并不是唯一的,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应该走出宿舍,走进图书馆,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多种技能,实现“文体两开花”,要培养自己独立,理性的思考能力,抵制不良言论,作为一名支部成员,更是要提高自身修养,起到带头作用。最重要的是大学生应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向上。这些分享使支部的同学们更加坚定决心,奋勇前行。

预备党员赵昱魁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和平演变”,他表示身为国家青年一定要警惕文化渗透,尤其是和平演变战略,这会磨灭我们青年一代的吃苦耐劳精神,对西方的意识形态,生活方式产生不健康的向往,看看受和平演变而丢弃核武器的乌克兰等国家,正处于水生火热之中,我们作为社会主义青年,要时刻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建设,捍卫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党支部书记安相通过世界及局部区域的地图展开讲解,主要从国家主权、“海权思想”、世界格局等方面开拓了支部同志们的眼界,让同志们发自内心的想要去了解社会发展。通过讲解印度,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地理位置,强调了海权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大家不仅学会了从多个方面去思考一些国际关系问题,用自己学习到的丰富知识对论点进行证明,更是明白了要从现在做起,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树立“有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积极思想,将自己的价值努力提升,更好地为祖国发展献出力量。

本次微党课活动在支部学生们的高涨情绪下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增强了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成员的思考,继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并提高了党性修养,浓厚了成员之间紧密联系的感情氛围,对我校我院政治学习及集体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379091c49224d9f8089ab2802cef1a0.jpg

3876c9058bfe44f5b469220f53e81ce4.jpg

8ccb90efde944299bf7152cc7811b1e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