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理科大楼举行,副院长林雁冰主持开幕式,多位专家教师参与指导。

院长郁飞为论坛开幕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论坛对青年研究者的锻炼意义,并殷切教诲广大博士生要在竞争激烈的信息时代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表达能力,提升研究水平,勇攀科学高峰。

f8aa50c9b2bb4981bb57cdf421133805.jpg

随后,12名博士生对各自的研究内容与进展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6位专家教师从实验背景、方法、目的等方面对每位报告者的报告作了提问和点评,论坛现场交流反响热烈。

e525979c8c3445c7aebd8abf2c6e5e3a.jpg

下午4时,青年教授焦硕带来了题为“农田微生物地理格局及对扰动响应”的报告,他介绍了实验室对玉米地和水稻田土壤微生物群落的相关研究。副院长林雁冰对焦硕教授的科研成果和科研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研究生们向焦硕教授学习,在科研学术领域再创辉煌。

在颁奖环节中,共有6名同学获奖。翟留涛同学以题为“酵母端粒酶结构与功能研究”的报告获得了第十届博士生论坛一等奖,侯丽君、琚传凤同学获二等奖,席娇、傅大利、王晓敏同学获三等奖。

2a7e1e46a69742999d18ebc44ff50729.jpg

多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为院内各研究领域的青年研究者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前沿性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在各位专家教师的指导下,在同辈优秀博士生的激励下,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将以更饱满的学术热情、更坚定的科研信念,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探索前沿问题,努力为科技强国目标奉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