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生命学院在理科楼E416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18c131fb6ad346f881be0eb53e7b2f86.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认领整改任务,深刻反思、剖析根源,针对整改任务研究整改措施,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学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认真对照查摆巡察整改“回头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认真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11月3日,学院党委会通报了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11月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整改方案,11月13日,学院党委会通报了整改方案初稿,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11项问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学风建设等4个方面全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卫军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玉林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到位,班子成员能够聚焦重点工作,直面问题,坦诚相待,提出的问题客观准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班子要抓住巡视巡察的机会,下决心破解难题,把握好发展机遇;二是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增强危机感及忧患意识,围绕立德树人工作开展大讨论;三是增强宗旨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将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四是认真谋划发展,用新的理念以及新的发展目标带动学院发展。

编辑:董青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