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宋雨欣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校区理科楼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娟、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林雁冰主持。

韩娟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引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的提高,始终把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重要职责,研究生要坚守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科研素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西农智慧。

马闯在致辞中指出,年度博士论坛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传递科研经验、增进彼此友谊的机会。同时鼓励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目标,把握新发展、新格局下的新机遇,做好思想、理念、能力、素质等的转变与准备,尊重科研规律,打破学科壁垒,开展有组织科研,实现“1+1>2”的合力效应,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刘杰教授对本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研究生汇报内容进行精彩点评。他总结了汇报内容的创新点与科学价值并鼓励在场研究生,要脚踏实地、潜心工作、力争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博士学术论坛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共遴选出18名研究生进行学术汇报,经过参会评委、导师评选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会后,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获得者薛惠表示,学术论坛为院内各研究领域的青年研究者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前沿性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在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在同辈优秀博士生的激励下,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学术热情、更加坚定的科研信念,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探索前沿问题,为科技强国目标贡献青春智慧。

82ae55b0ce8d44c4b31a62ca46c1cec4.jpg

69677c817f864d3b8da0337ac96e42c8.jpg

f9534c445d864649a92b3eaf9fe6e02b.jpg

编辑:撒文清

终审:林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