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学习竞赛流程,激发双创热情

作者:文/武家兴 朱丽君 张红云 图/夏翔宇 孟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的范围及意义,激发对创新创业的热情。6月1日下午16:00,生命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创新创业类竞赛分享会,邀请具有创新创业参赛经历的优秀学子开展“云指导”,学院近200名同学参与学习。

活动开始,赵文瑾介绍了IGEM、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的国内外竞赛,并对每个竞赛的突出优势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引导低年级学生结合个人科研实际,思考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随后,王瑞对生命科学竞赛的流程方面展开阐述,重点讲解了实验项目环节,让同学们熟悉了一般比赛的参赛要求和操作步骤,这对即将报名参加的队伍提供了极大地帮助。之后,张朴之通过精致的PPT,展示了自己在参加竞赛时积累的经验和小技巧,指导同学们少走弯路,叮嘱参赛者仔细阅读通知,以防与成功失之交臂,并且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出国历程,给想出国的同学提供了信息。最后,李欣乐讲述了如何寻找项目,就本科生在项目中应起到的作用以及从竞赛中获得的收获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生物类19级本科生任鹏表示,“在本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参与往届比赛并获奖的16级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宝贵的经验,细致讲述了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重点,让我们获益匪浅。通过这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我学会了许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这不仅增强了我对创新创业竞赛的信心,而且为我的创新之路扫除了一些障碍。我一定会牢记于心,付之于行!”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