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作者:马佳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学子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生命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班、党支部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悦通过网络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直播,她对支部党员说,“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党中央领导组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大会战,全国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这种精神,时刻勉励自己,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好。”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红云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赞扬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怕难,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作为团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更新工作方法,提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的组织引领力和号召力,组织好青年、动员好青年。以抗疫为契机,在团员青年中讲好抗疫故事、讲好西农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引领全体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不断奋斗中书写青春。”

2020级本科生新生辅导员邵禹华表示,“2020级新生是经历了新冠疫情战役、抗击洪水战役淬炼过的一代,他们的人生旅途和生活体悟注定会更特别、更深刻,作为与他们走得最近的辅导员,要提前了解新生的所想所思所感,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相信2020级新生会在西农这片炙热的土地上,挥洒汗水、耕耘梦想,书写璀璨人生!”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马飞表示,“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共产党员冲锋陷阵,闻令而动,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华保卫战。在这次新冠疫情战役中,我充分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执行力,体会信仰的崇高,深感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再严格一些、再努力一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本分。”

生物工程专业171班学生田也表示,“观看直播我心潮澎湃,在大会上向逝去英灵默哀的仪式教育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身为华夏儿女,我们共渡国殇、共克时艰。作为大四应届毕业生,面对残酷的就业环境,我深知要做好充足准备,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本领涌入社会浪潮,在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贡献中彰显生命价值。”

生物类1909班本科生刘宇飞表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伟大祖国向全世界各族人民伸出援手,提供抗疫物资和治疗方案,共同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以实际行动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和愿望,彰显了大国担当,作为中国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抗疫斗争中,我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真体悟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深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在脚踏实地中实现远大抱负。”

遗传学专业2016级博士王兆强表示,“伟大的民族英雄用血水、汗水、泪水为全国人民筑起了钢铁长城,我们的社会稳定、我们的生活正常,还能在学校在实验室学习知识。作为生物科学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只有勤练内功,在自己所学领域中突破创新,才能在危难时刻显身手。”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