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担当责任,绽放青春

作者:丁赞博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8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学习讨论了总书记于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总书记的回信,一字一句中体现了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与厚望,体现了青年党员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支部副书记张颖同志认为随着时代的更新,世代的更替,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是国家发展的缩影,她谈到:“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能做的、要做的就是以自己的方式,让身边的人、社会乃至国家看到希望。我们科学素养的提高意味着整体基线的提升,我们理想抱负的提高体现着对于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的期望。中华民族之独立,在世界上拥有稳定的地位,得到他国的尊重,能够强有力地发声,这些都离不开我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和实力的增强。当今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被大家注视着,我们自身的质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国家未来发展的质量。青年人应该奋力拼搏,而不是仅图一时之快贪图享受,在最好的年纪碌碌无为。因此,我们要努力保证自身有足够的实力、坚强的意志力和蓬勃的生命力等,为国家长远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2017级预备党员李晓旭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我们‘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们要再接再厉,立足实际,勇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要将个人命运同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矢志不渝的为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盼。”

2018级预备党员郭宇慧同志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的人逆流而行,奋不顾身地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其中更有着年轻一代的身影。自古以来,中国历经千万磨难,而青年便始终都是面对巨大灾难时国家发展的动力。现如今,年岁尚小的他们已经从先辈手中接过传承的火炬,义不容辞地站在了前线,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中,我们更能看到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面对社会中存在的对于新一代青年的担忧,他们的行动便是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青年一代始终要热爱中国,无私奉献,让那份爱国爱民的精神绵远不息,永远的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走向胜利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呕心沥血的付出。而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许多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同志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18级发展对象贾思雨感到很骄傲,“作为一个‘00后’,我在敬佩与感动的同时,深深地感到与有荣焉。我们广大青年一定会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7级积极分子在学习后感慨:“这次疫情让我真正意识到了广大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都能立刻站出来,团结起来共同抵抗磨难。他们也只是一群孩子,披上战衣,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长治久安一定是因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各种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前赴后继!浮生易老,青春易逝,唯有担当能够永恒,我们应在最好的时间做最正确的事,以建设国家为己任,传好时代的接力棒。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作为当代青年,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冲在最前,为我们的国奉献青春!”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同志们更加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深刻体会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年轻的我们必将不负众望,成为勇担时代重任的中流砥柱。

6296640bf5594a2f838c476a55f3b80d.png88291602b3394d5cb6c6465c625053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