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5)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观影

作者:叶妞、马睿 、徐腾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103日晚,研究生第一、第三、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真实再现了一支中国人民志愿军队听从国家号召赴朝作战,在极其严寒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浴血奋战、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乃至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七十一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不怕吃苦、不畏严寒、勇于牺牲的作战精神,彻底打破了以美为首的侵略扩张的势头,极大增强了国民自信心,也让世界看到了不再可欺、不再可辱的中国力量。观影中,很多党员也被影片中志愿军坚决服从国家号召、穿单衣入战场、为躲过敌军追击在冰天雪地下一动不动、枪林弹火中沉着冷静和随时准备牺牲一切的精神所震撼,几度落泪。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睿谈到:犹记得电影中,火车车门打开的那一刻,夕阳洒到了每位战士的脸上,洒向了万里长城,洒向了祖国山河,他们的目的就是保护这方碧水青山,保护这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园。不论是粮食的短缺,还是难抵的严寒,抑或是残破的躯体,以及与战友的分离,战士们怎能不痛,怎能不苦,但他们心知他们肩负着亲人的安危,肩负着后辈的未来。此刻繁荣昌盛的祖国便是这部电影最完美的彩蛋。中华民尊的和平与安宁,是以无数英雄的鲜血为代价换来的,这盛世来之不易,因曾有他们负重前行。山河已无恙,光影致英雄。

看完影片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只有我们出生入死,我们的下一代才能生活在没有硝烟的时代。因为有他们的挺身而出、奋勇向前,有他们的视死如归、绝不后退,我们才能有现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也让我更能体会儿时父亲对我说他当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艰难。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更多人铭记抗美援朝战争,铭记先辈的付出,知晓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奕说。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徐腾起表示:志愿军们体现出来的不怕牺牲,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令我们动容。当大家从影院出来看到高楼林立,灯火通明就是电影最好的彩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观看此次电影后,我也深刻领悟到我们当代的青年应该居安思危,不要只活在当下,要努力学习,努力进取,为了前辈的艰辛与后辈安心,努力加油!


27a6b0c3591a4ca7b948890b3bc5905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