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为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宣讲党课

作者:张红云 张聪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走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11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徐三友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我院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十六期预备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497c9f3756d7409e916b3ddb64fde175.jpg

徐三友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全文概况、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学生进行逐一讲解。

徐三友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他指出,二十大报告的起草、撰写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他说,报告包括三大板块,涉及15个部分,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学院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十六期预备党员参与现场学习,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以党的二十大为起点,书写奋斗华章。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