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在2020级研究生中开展“云参观”活动

作者:邵禹华 王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暑假期间未能提前到校开展科研工作,为帮助新生更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科研生活, 感受“西农”、“生命”魅力,9月7日生命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带领2020级新生走进南北校区参观学习,有近百名新生齐聚云端“近距离”熟悉校园。

QQ图片20200910122646.png

同学们跟随主持人从“五台山”的由来,一路前往到三号教学楼,感受校园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底蕴,作为学校的地标建筑,这里承载了西农的变迁,见证了西农的辉煌!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同学们认真领悟了“诚朴勇毅”的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理科大楼是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的“大本营”,同学们跟随镜头最后也着重带领大家去我们生命学院的大本营理科大楼步入楼内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理科楼的构造分区,熟悉各个楼层实验室的布局,初步掌握生命学院的学科特色,为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涯打好基础。主持人对东西区的餐厅、球场、浴室、快递点等生活区也进行了重点的讲解,让新生感受到便利快捷的校园生活。

QQ图片20200910122657.png

在南校区,大家重点参观了科研楼,主持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科研工作环境,并对我院教授团队进行了一一介绍,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近况和生物领域的前沿科学。随后新生们陆续参观了图书馆、南绣山活动中心、食堂、宿舍楼、超市、菜鸟驿站等生活学习场所,最后在小西湖公园的喷泉声,结束了此次直播参观活动。

直播1.jpg

通过此次“云参观”,新生们“近距离”熟悉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坚定了研究生阶段潜心科研的决心,为新生报到入校后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