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科协“农业废弃物综合应用和高值化利用研究及技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

作者:卫亚红,赵姝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科协‘高端学术交流会’——农业废弃物综合应用和高值化利用研究及技术”学术研讨会(图1)在陕西杨凌以线上云端形式召开。研讨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存教授主持。

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蒋建东教授、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陈非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叶小梅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邱凌教授、田霄鸿教授、王阳研究员、黄丽丽教授及陈少林教授等9位与会专家围绕推进农业废弃物的降解和合理高效资源化利用等关键问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图2)。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各位专家在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最新学术成果。针对微生物修复多菌株代谢模型的构建以及秸秆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1  学术研讨会开场PPT


图2  与会专家专题报告首页

生物质能源一直存在着综合利用不充分、利用结构不合理以及高值化综合利用率低等问题,亟须进一步探讨其机理,加快农业废弃物高值化综合利用体系建设,为建成资源节约型社会,加快农业工程建设,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编辑:黄海瀛

                                                                                                                      终审:王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