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十一深情庆祖国 锦绣同舟爱山河

作者:张聪宇 翁诗淳 唐梓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秋日,又是一个举国同庆的盛宴。今时今日,国庆喜逢中秋,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一周年生日,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2020年10月1日举办“生命学子深情告白祖国”主题活动,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通过手持祝福的话语拍照、抒写祝福文字、录制祝福视频、歌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展现了生命学子青春告白祖国的风采。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生命学子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1华诞献礼,以文字抒发家国情怀,用歌声祝福祖国繁荣,以文化人,以情感人。

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中心工作人员丁少杰同学有感而发,他说,“我衷心期望,我热切盼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以蓬勃之势,以雄健之姿,以礼仪之邦,以富强之态,以负责之国的光辉形象,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礼貌智慧正义勇敢友善包容,使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坚强力量。”

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王振成同学歌颂道,“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今朝如此辉煌,赖党政国策指方向。忆峥嵘岁月,生灵涂炭;黎民多难,长夜茫茫。枪林弹雨,出生入死,换得新生红太阳。”

学生会工作人员夏翔宇同学选择用独一无二的方式送上祝福——

“Ile   Leu Pyl Val Glu, Tyr Pyl  Cys His Ile Asn Ala!

I      l  O  V  E     C  H  I  N  A!”

此外,学生会工作人员陈钰潇等录制祝福视频,为国家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组织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孙羽佳等手持爱国表白信,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学生会工作人员贺琳珠等手写情书献给祖国,祝祖国母亲和平昌盛、海晏河清;组织宣传中心翁诗淳等用歌声诉说着对祖国最衷心的祝愿,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在阖家团圆的欢乐与国泰民安的喜悦中,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告白活动,不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更大大激发了生命学子的爱国之情。

人世间最美的相遇,莫过于眼前飘扬的那抹红;西农校园里最昂扬的声音,莫过于对祖国的那句祝福。浩浩山河,晴雨同舟,在祖国71华诞之际,再次坚定了我们的中国梦,生命学子也会继续努力践行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c3e8fea70f3c4d489c900eb6536c30b3.jpg

0ffdf2b4e9774d97be0dbe097a775f4d.jpg

388663372ce941c2a1dd3b31574bbde3.jpg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