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1)学生微党课: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作者:车新萌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第六期学生微党课如期在理科楼B603开讲,2016级党员刘中坤作为本次微党课主讲人,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解读中国梦,号召大家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他表示,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微党课伊始,刘中坤同志带领大家明确了中国梦的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他又分别从中国梦的指定群体、实现路径、全国各地的相应等方面做了深度阐释。中国梦是十四亿人民共同的梦想,代表着人们的共同利益,所以我们要凝聚中国力量,团结一心,发挥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推进社会发展与国家富强,进而实现中国梦。

随后刘中坤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三位中国梦的实践者——钟扬同志16年如一日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雪域高原,他坚定执着、不畏艰险,毕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每年跋山涉水数万公里盘点西藏高原植物资源,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基因宝藏。许帅同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心里始终装着困难群众,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奔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在灾后重建中做出卓越贡献。姜仕坤同志是贵州大山里成长起来的干部,竭尽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紧接着,刘中坤同志就党员如何传播正能量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要体现出时代的要求,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祖国需要时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去。个人利益服从党和集体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鼓励、帮助、带动周围同学,从一点一滴小时做起,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周围学生,实现共同进步。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实现中国梦为什么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分别从“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以及“中国力量”出发,列举事例充分讨论,最后得出结论:中国梦是宏伟的蓝图伟大的事业宏伟的蓝图,必须要有强大的力量保证,这是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基石,人民群众为源泉,改革开放为支撑,人民军队为柱石,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中国力量!


微党课学习感想:

“中国梦”是一面鲜明的时代旗帜,凝聚着十四亿人民的共同梦想,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真抓实干,空谈只能误国,实干才能兴邦。我们身边存在着许多实干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自觉向榜样靠齐,汇聚正能量,相信中国梦在我们的共同努力奋进下必定会实现。

——17级发展对象李晓旭

今天的微党课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进行展开,在理论介绍过程中,我们详细的了解了中国梦这一理念怎样被提出怎样被践行,通过钟扬的西藏生态多样性保护,许帅同志的爱心援助工作,姜士坤艰苦朴素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给我们阐述了,如何凝结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具体实施方法,落到实际。我们应当不负时代历史赐予我们的使命,昂首向前,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贡献所能。

——18级积极分子杨锦波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珍惜学习机会,全力以赴学好知识,积蓄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要立志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而读书,在奉献祖国和社会中成就自己人生。

——18级发展对象杨云柯

五千年文明大国,近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每一个人都受益于祖国的日渐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因为有共同的梦想,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实现梦想的伟大力量,创造奇迹,谱写辉煌。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落实总书记的教诲,思考好怎样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17级积极分子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