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篆刻之美,悟红色精神

作者:吴晨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化学习党的红色精神,充分落实“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理念,2021年10月21日,21级生命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以“观篆刻之美,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暨“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观展活动,让同学们在与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的同时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12b8ec7e87214e9abb5144d889e835f3.jpg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由专业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团支书领导同学们重温入团时的铮铮誓言后,大家安静有序入场。在引导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一个篆体印章中所承载的历史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所传承的红色精神。一枚枚鲜红色的篆刻,一个个见证历史的文字,让同学们明白了无产阶级革命的艰辛以及无数先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加印章体验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党旗下,支部全体30名同学纷纷拿起手中的印章,印在同一张主题海报上。30个带有红色文化的篆体文字凝聚在一起,象征着基地班全体同学齐心协力、拧成一根绳,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cd7cb253329d422ca3f34b789f5ee177.jpg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是一个激励促行之旅。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认真学习了红色文化精神,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化了“坚决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如本次活动的主题“印记初心”一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守初心,勇担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