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生命学子有话说

作者:李辰浩、马浩、李淑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近期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增进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国家意识,生命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我眼中的两会”短视频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广大生命学院学子的踊跃参加,此次比赛中,生物类1903班唐梓涵获得第一名,生物类1906班白泽学、生物类1908班孙羽佳获得第二名,生工1801班丰思云、生工1803班全芳仪获得第三名。除此之外,还有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的看法。

5b873673c04b45a9bebf2725250e50ad.jpg

“我眼中的两会”感想分享

生技182班的丁鹏钧同学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有多艰难,今年的全国两会就有多不凡。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要更加认真地学习两会内容,密切关注热点话题。两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4日下午,当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湖北人民的特别关心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的时候,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代表刚开始发言,总书记便认出了他并为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事迹点赞。习近平总书记不仅问到十堰的确诊病例数与病死率,还问了医院传染病科室的人数与床位。习近平总书记问题这么细致入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

生技174班的李淑婷表示:“今年的两会以一种全新的线上方式进行,从新闻发布会到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从国务院相关部门列席或旁听团组会议到媒体记者采访代表委员,普遍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在我看来,虽然隔离了空间,但传播效果不减。相比去年,今年大会发言场次压缩,每场发言人数也有所减少,但发言质量不降、形式创新、效率更高。”

生物类1902班的马浩同学说:“两会中对去年经济增长做出了回顾,结合实际对预期目标进行了一些调整。更体现出我国实事求是,稳步发展,稳中求进的中国之治,以灵活的经济策略来应对长期的疫情防治。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并没有明却提出GDP增长的目标,为的就是灵活应对世界经济浪潮,虽然没有明确的GDP指标,但是谈到一系列实际问题。利用对一些具体的民生问题来保证经济的发展,而且更加现实细节的经济工作。更加体会了以人民为主的思想。”

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这是我们风雨无阻、奋勇前行的根本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以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