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董青 张红云/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精心安排,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氛围,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了学院良好精神风貌。

9月7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八佰》,影片中“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生物技术系陶士珩教授看过影片后谈到:“为了中华民族的图存救亡,国共双方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他们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彻底激发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顽强斗志,他们可歌可泣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民族的团结凝聚和涅槃重生,改写了近代中国与世界列强屡战屡败的历史,洗雪了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耻辱。先烈们的鲜血不会白流,我们做教师的更应明确肩上担负的责任,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的整个过程,为祖国培养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此外,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话语通过楼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5eb165382de443589bc3f6547e854a54.jpg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感念师恩,加强劳动育人实效,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全体本科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展“感念师恩·感谢有您”“三个一”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响应,通过“制作一张贺卡、书写一份感谢信、打扫一次办公室”等简单纯朴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与敬意。学生干部赵荣源同学表示:“老师们平日里默默地陪伴着我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我们也一直想借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恩之情,发出这次感恩老师活动的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用心去感谢老师,用行动去感念师恩。”

编辑:董青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