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学骨干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生命学院学生会、团学骨干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作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一年,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不负重托,在重重困难下,如期完成了目标,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的腾飞发展。”生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钰潇说到,“同时,我国关键领域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仍需努力,面对这些问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增强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努力提高自身学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年该有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不负人民,社会和国家的重托。当今中国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这个繁荣进步充满生机的新时代,砥砺前进!”

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中心负责人丁少杰感叹,“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在两会上提出的决策关乎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两会不仅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而且和我们民众生活质量的高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说到,“在会议上,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身影,看到了两会议员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感动中更坚定了自己奋发向上的脚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从如下三个方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一是学习‘两会’精神首先要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二是持续学习,不断巩固理想信念。三是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信仰并检验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

未命名.png

“两会的召开要求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到直面困难永不懈怠,担当尽责敢作敢为,坚持理想信念永不动摇。而今年的“两会”更为特别,这是在总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增强脱贫攻坚之信心,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李福良说到。

学生骨干石佳骏说到,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又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也鼓舞信心。每个人贡献智慧,就能叠加成国家的进步,每个人迸发力量,就能汇聚为复兴的伟力。翁诗淳感叹,“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两会,彰显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的决心。新时代、新局面、新势头,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珍惜当下,奋勇向前,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