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9)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石伟琦/文 张小琦/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学院9月14日下午在理科楼D201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部分研究生党员到场参加,其他学生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学习。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赵星宇主讲,围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这一主题,为生命学院的学子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宣讲会。

b03a2a29aaeb4269aebc752220c47638.jpg

赵星宇从近代以来中国民族的发展方向和进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以及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他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只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与人民富裕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整场宣讲声情并茂,脉络清晰,史料丰富,数据详实,既有宏观理论的关照,又有微观史实的支撑,深深吸引了聆听报告的每一个人。最后,赵星宇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生命学院的学子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8e9d212b15742869e812f6af233692e.pn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