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2年1月20日,生命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徐海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干部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展,为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成效,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围绕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班子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刘卫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处级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成员间逐一开展互相批评。

a0c0c5e3b02e45bf975aedcab02fdd04.png

副校长陈玉林结合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生命学院第一步行得稳、走得实,基地班2.0正式开班,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顺利揭牌,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发表再创新高,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科研水平、人才培养、管理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这与学院长久以来的科学谋划息息相关。同时,结合未来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高站位,坚持高标准,探索学科融合发展、国际化发展新路子;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将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做到真想、真做,将师生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融为一体;三是坚持党管人才,重视人才工作,教育引导人才发挥作用。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代表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陈玉林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继续发扬民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思考总结,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