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58)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同缅怀先烈!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

王雅懿表示,76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主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这也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彼时的中国积弱积贫,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苦难的中国人民在煎熬与磨难之中绝不屈服,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用铮铮铁骨与寸寸血肉铸成壁垒,使山河免于沦陷。如今我们生于这和平盛世,务必铭记这段历史,不可将仇恨延续,而是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今天,我们致敬先辈,致敬那场不屈不挠的战争!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王雨格表示,历史的车轮用76年联系了今天与昨天。昨天日本帝国主义用血腥布满这一方热土,今天依旧藐视中国显示着他们的狂妄与凶煞;昨天英雄的热血洒满中华大地,今天广大青年满腔报国心力投黄河、长江;昨天新生的曙光漫布苍穹,今天新一代的希望唤发出更骄人的蓬勃。没有英雄比抗日英雄更伟大,没有一个胜利比十四年抗战胜利更振奋人心,历史见证着一切。今天我们站在76年的门槛上回顾历史、缅怀过去。76年了,这段历史,不能忘,不敢忘!

徐玲月感叹道,谨以一杯温酒敬江山,敬你风流潇洒骨。七十六年前,无数中国英烈雄坚持正义之战,血染疆场,殒身不恤,留予后世美好和平生活!谨以一腔热血报家国,报我千万家灯火。七十六年后,中国愈发繁荣兴盛,抗战英雄鲜血铺就的路上,无数人民解放军军装为甲,守护万家灯火,爱国为民精神熠熠生辉。英雄归故里,浩气永长存。赞我中华民族英雄之伟大,愿祖国永远繁荣兴盛!

李清宜谈道,自1931年日本发动918事变抗日战争开始,中国人民经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奋战,1945年8月,日本终于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的胜利洗刷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了,中国人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而我们中国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跟那些抗日英雄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在这14年的抗日战争中,无数的战士们抛颅头,洒热血,他们是抗战中最伟大的英雄!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