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赵建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2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为同一季度内入党的12名党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依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实现了“个别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强化政治身份认同。党支部为12位党员赠送了由校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让每一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

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是每位共产党员对于国家和人民的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

f858ad8f8b60438982d36a2db88545a5.jpg

回顾总结,奋斗精神的再激发。郑昊元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变化:自己在各个方面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够积极主动的了解发生的时事,最明显的就是每天都会打开手机的微信公众号,看相关最新的新闻等;同时,自己也有了更强的规划性,能按自己的规划完成各项事务。自身也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并表示自己也会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的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依次回顾自己入党以来思想变化、现实表现、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通过回顾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