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高校科学营-微生物作画活动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14:30,学院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迎来了127位特殊的学生:2022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学员。学院林雁冰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生活中的微生物。

f8421aaa58e64adda563f229490a26ca.png

林老师首先从微生物的定义讲起,又向营员们展示了学术界的最新发现:长达2厘米的细菌,表明微生物并不全是肉眼看不到的生物。又讲到了微生物的种类,向营员们介绍了放线菌、蓝藻、细菌,真核生物中的蕈菌、酵母、霉菌等,介绍了各种微生物的简单区别。还向营员们介绍了微生物研究的各个时期,以及微生物在环境治理,食品,工业,农业生产等各方面能发挥的作用。最后林老师提到,我们生活在微生物的海洋中,与微生物既是朋友又是敌人,要发挥它的益处减少它的害处,同时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微生物作画的实例,向营员们宣传了微生物的“美丽”。

be9ea483a6154c7ea337f43dcfcd1efa.png

随后,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了理科楼一楼微生物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的帮助下,亲自体验了微生物作画。

1893b3de19f24b1b956f604069286815.jpg

校对: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