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会上,首先由支部副书记张明明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的材料,再次向党员同志明确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的八项要求。

3c94d8a8083b462c94824f3ed73b4102.jpg

接下来,纪录片通过以袁隆平先生的面对面采访,介绍了袁隆平的“禾下乘凉,覆盖全球梦”的人生理想,以及耄耋之年任然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刻苦精神。第二个纪录片讲述屠呦呦先生为国家、为科研,放弃小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志。

6ff646fe290a400e81d0eaa3c1893a0b.jpg

c28e95668c804bcb9cd39aee08117f87.jpg



最后,由同志们讨论,发表自己的感想。支部书记赵亮同志谈到,我小时候时候还不能经常吃大米,小麦亩产很低,家里白面不够吃、兑玉米面。袁隆平先生的贡献是前无古人的。现在我们已经向全面小康大步迈进了,我们应该感谢党的领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我们应该根据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贡献。”

新发展的党员李亚东发言表示:“袁隆平先生的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袁老师非常担心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他指出青壮年不搞农业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危机。作为农业类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袁老师的梦想,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其他同学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最后,叶妞同志总结发言表示,“每一次组织生活会都是我们科研工作的充电站,屠呦呦先生190次实验的失败都在坚持等待第191次的成功。科研工作艰辛异常,每次看到这样的纪录片,朴实无华,却对我们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高举旗帜,团结一致,引领时代的先锋,做科研的拓荒者,做伟大复兴的基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