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赴巴基斯坦考察交流

作者:吕金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21日,应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拉合尔大学的邀请,我校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张立新教授,秘书、丝路访问学者Nadeem Ahmed 副教授一行2人赴巴基斯坦考察交流。考察交流期间,参观了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有关院系和学校农场,拜会了巴基斯坦联邦政府食品安全与畜牧部联邦秘书,与拉合尔大学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016783543834498e8608ce9297ffda21.jpg

巴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召开座谈会

在考察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期间,在校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Muhammad Ashraf校长介绍了校情校况与发展历史,该校已有110多年历史,有在校生37000人,占地面积800公项,在巴农业院校中排名第一,综合排名前四,涵盖所有农业以及文理医等学科。座谈会上播放了我校宣传片及联盟简况与主要业绩。接着在该校孔子学院参观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展及现场表演。访问了植物科学系生物技术实验室,园艺科学研究所与园艺示范园,能源系统工程学院太阳能机械实验场,农学院蚯蚓室内试验及养殖场,以及学校农场等,就未来小麦、油菜、鹰嘴豆、高梁、糜子、大麦、玉米、甘蔗等农作物,以及果树、食用菌、药用植物等领域开展研究与示范合作达到了初步意向,并就开展的科技部中巴政府间合作重点专项前期工作,生物健康农业技术示范等做了考察交流。

在考察拉合尔大学期间,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委托,将我校丝路科教联盟成员单位证牌授予该校,该校首席赞助人M. A. Raoof先生,董事会主席Awais Raoof先生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董事会主席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及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在拜会巴基斯坦食品安全与畜牧部联邦秘书期间,就我校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和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申请加入两国政府间成立的中巴农业合作交中心,以及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联合共建上合组织联合实验室与生物健康农业科技示范园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

9da388c149ab4cc6944c7d8af3062e26.jpg

给拉合尔大学校授予丝路科教联盟成员单位证牌

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丝绸之路生物健康产业联盟与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与巴高校间的合作,并为杨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合作,贡献“西农智慧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