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聚迎新春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2 浏览次数:

“爸妈,过年好!你们看,我在和留校的老师同学们一起聊天、看春晚呢,也很热闹年味儿十足!” 2023年1月21日晚,生命学院D201党团活动室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师生齐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ec5ee151e7574029b7b6a7d19c6fc6be.jpg

副院长刘林强与留校学生畅谈发展、展望未来,他用“舒心”“ 暖心”“用心”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愿和希望。一是过个舒心假期,嘱咐学生留校期间注意各类安全,照顾好自己,假期全程都有老师在岗值班,有困难有需求及时沟通解决,过个舒心愉快的假期。二是做个暖心人,心怀感恩,多与家人联络,勤关心、会分享,把温暖通过视频、电话、图片传递回家,让家人暖心也放心。三是成长要用心,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读书充电,做好规划,为即将开启的新学期开好头,祝愿大家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学习和科研中再获佳绩。

70130a96ad2845bba0afbcd508d8278c.jpg

活动室里,喜气洋洋的窗花、高高挂起的红灯笼、萌兔纳福玩偶等,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同学们一边分享着美味,一边欣赏着节目,互道新年的美好祝福,感受着在学校过春节的别样欢乐。

2020级本科生王冯姝雅今年是第一次寒假留校,她说,学校的浓浓温情与深深暖意让她体会到了同家人一起迎春纳福的幸福味道,寒假收获的这份温暖和感动将会成为她新一年出发的动力,激励她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600b181f72474266bb498e7bd49ff826.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