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8)研究生会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作者:丁赞博 丁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理科楼D201举办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团成员胡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会议伊始,胡鑫带领研究生会成员重新认识中央全会,梳理了党的一中全会至党的七中全会会议安排。随后,聚焦于十九届六中全会,胡鑫对《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阐释。本次理论学习共有七个部分,分别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学习中胡鑫结合当代青年学子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怎么努力这个深刻问题,同研究生会成员就现阶段的科研学习和研究内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共同坚定了当代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

b50e0f8dbe1440bf9d75289bc3eb6d71.png

会后,研究生会成员王昱凡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宣示的,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西农智慧”,做出“西农贡献”。

此次学习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素养。同时帮助研会成员对《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担当国家发展大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研究生会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编辑:丁赞博 丁一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