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交流

作者:高会玲(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获批率,12月10日和14日,学院专门邀请了植物保护学院王晓杰教授和花保祯教授,为生命学院教师开展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和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存教授主持,全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教人员及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王晓杰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体会”的经验分享报告。从“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去做”和“以前做过什么”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逐条剖析,详细地介绍了各部分撰写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花保祯教授分别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请体会和经验,对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关键环节及写作要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踊跃提问,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获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会拉开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全院科教人员将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编辑:黄海瀛

                                                                                                                          终审:王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