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工骨干培训专题学习分享会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最新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相关要求,同时,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特组织52名辅导员骨干赴北京开展主题为“学史增信铸魂补钙 充电蓄能增强本领”的学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与一线专职辅导员陈悦全程参加。为充分消化吸收培训精髓,扩大培训成效辐射范围,学院及时召开学工骨干培训专题学习分享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陈悦就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传达,屈晓婷的《坚守百年初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石连海的《依法治国背景下高校依法治校新思考》、田一可的《国学智慧与人生》、邓传淮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徐冶琼老的《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李婷婷的《全心之旅: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与实践》、李银翔的《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人民军队的强军战胜之道》以及刘建军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建设的几个问题》,4天8场精彩绝伦、干货满满的专题报告,对标《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六个部分,有理论、有方法、有政策、有案例,为辅导员工作拓展了思路、改进了理念、提升了水平。

马宁在总结中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专门力量,担负着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作为教育者、管理者,高校辅导员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就必须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从创新理论中汲取工作思维与方法论。要能够及时发现和把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认真研究,勇于直面,敢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