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支部交流,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

作者:张红云/文 廉家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以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意识,围绕学院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学院实验室建设”,“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021年全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活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月7日,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工作交流会,18个党支部支部书记齐聚一堂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围绕2021年支部具体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指导。

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人员组成及支部特色,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及引领作用发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多方面开展交流探讨。会议现场,获批“学校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的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从支部概况、支部制度、文化、作风建设等方面,介绍党支部在工作推进、创新做法等方面的成效,同时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对下一步党建促学科、党建促育人工作计划进行阐述。

与会党委委员分别对所联系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对各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引导各党支部书记深度剖析支部特点,清晰谋划工作思路,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模式。

会议现场.jpg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体现党的工作及战斗力的发挥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强调,各党支部要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围绕当前时代特点,抓党建、促业务,谋创新、出实效,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引导党员真正将思想理论武装转化为工作、学习、实践动力。他表示,2021年各党支部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效,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认真谋划,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