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合阳,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4月19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院长刘林强一行赴合阳县甘井镇,就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服务和调研。

在甘井镇政府,刘卫军一行与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副县长徐丹、镇长屈明军及副镇长党伟荣对甘井镇产业发展规划、县政府鼓励政策和年度帮扶计划进行研讨。刘卫军谈到,生命学院党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依托“党建+”创新模式与甘井镇的合作成效显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甘井镇麻阳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坚持“党建+产业+科技+人才”思路,努力建设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推动区域经济向好发展,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甘井镇麻阳社区服务中心,生命学院党委特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业委员会特约研究员王天玉为甘井镇各村村民代表进行电商技术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结合全国电商发展态势和发展实际,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农产品电商发展、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技能及营销策略等多项内容展开,现场“手把手”教会多位农民解决个性问题。参加培训的农民激动地说:“这个培训就像久旱逢甘霖,一下拓宽了我们的经营思路,引领我们学习先进技术、经验和理念,让我们学会借助电商平台把我们的好产品也卖上好价钱。”

刘卫军一行还看望了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刘璐、曲朦及王政三位同学,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刘卫军肯定了“研究生助力团”主动投身基层、满怀热情奉献、勇于担当使命的精神,鼓励他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2d889ef1153545ce972243a36b465f5e.jpg

电商技术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