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5月10日上午,生命学院在理科楼B102会议室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体辅导员及3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观看了直播。

生工192班的刘宇飞表示,在大会中,我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的认可,和对于团员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青年,我今后一定会学习前辈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的模范精神,亮出社会主义鲜明旗帜,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团的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誓言,怀揣总书记的期盼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2019级博士班叶妞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全国人民的目光就聚集在青年身上,一大批的青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自愿牺牲,前仆后继,救中国于水深火热,用青春和奋斗发出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最强音。“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每一代的青年人身上都肩负着不同的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党的关怀和培育下成长,手中紧握着青年的担当之火,在传出圣火之时,更应该成为下一代青年人的保护者、服务者和引导者!同时,我也要不断地保持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与人民站在一起,做人民的信赖者,把光和热洒满大地,用自己的行动成为青年人的先锋模范!

生命学院2021级辅导员尚福城感慨道,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辅导员,我的工作要经常和青年打交道,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教育青年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生命学院2020级辅导员邵禹华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始终与党同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把青春书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efa68045691942e3be6a0475f24b366a.jpg

45885c92dd6b4efd8ba2fff835082bd5.jpg

QQ图片20220510140034_副本.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