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促成长,兔飞猛进勇担当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五育并举促成长,兔飞猛进勇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涵盖我院全体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受益学生达1700余人。

以德铸魂,踔厉奋发

1月15日以来,我院各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以“讲述党史影片,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红色影视分享活动,通过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相关内容,使每位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铭记英雄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84ea662ae61d4f7cb9a7e2c07bbdea01.jpg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影视分享主题活动

1月1日,新年伊始,回望前路,开创未来。为了庆祝2023年元旦,生命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一起回顾祖国在2022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国家荣誉感。

a64cd98367c047288e8ed6d9f1c5cd8c.jpg

“新年伊始,共盼未来”活动参与照片

以智启慧,奋发图强

1月15日-1月30日,我院学习部主办“期末复习风采展”活动,和同学们一起自觉自律地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记单词、做笔记、背重点、刷题,生命健儿每天都在充实而又快乐地稳步向前。

581b12c07a094785b817fb085597181a.jpg

“期末复习风采展”活动笔记分享照片

以体育人,强健体魄

在紧张复习之余,学院体育部还组织发起了寒假运动打卡活动,希冀生命学子可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截止2月1日共收到210位同学1207份打卡记录,运动形式包括滑雪、长跑、跳绳、腹肌锻炼和背部训练等多种样式,累计运动时长已达1000小时。

9e80dd8c49c54e0487fb8cbabbbbc4c3.png

以美怡情,启智润心

为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宣传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学院文艺部开展家乡特色年味征集活动,号召大家将家乡年味儿通过视频、照片等各种形式分享出来,让祖国各地地的同学可以“云游中国”。

85dd8b06cbd846cbb4be9c02aec339bc.jpeg

家乡特色年味征集活动图片

以劳养性,艰苦奋斗

1月5日-1月30日,学院实践部开展“除旧布新,迎祥纳福”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征集劳动视频,号召广大学子帮助父母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并切身体会“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九,蒸馒头”等传统年味活动。此外,我院还结合“走访母校”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向社会,理论联系实际,亲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新变化、新气象,增强李诗使命感何社会责任感。

c89d360604d94b668a80a9ab4a02830a.png

“除旧布新,迎祥纳福”活动视频截图

ad98202da19e46de904dd25bfa85171e.png

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活动照片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