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中药材全产业链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景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以下简称中药材示范站)中药材全产业链第一次导师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D201会议室召开,全产业链9个学院的26名导师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中药材示范站副站长杨庆主持会议。

站长周自云介绍了示范站发展和建设情况,随后示范站首席专家董娟娥为全产业链导师颁发聘书,并从示范站建设目标、学生培养、依托示范站的产业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还根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内容的精神,对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提出工作思路,希望全体导师在为政府提供决策思路、科研创新、新技术示范、成熟技术推广、技术培训、提升产业整体活力等方面创新实干,发挥西农指挥,展示西农力量。全产业链导师对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及其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导师们根据各自专业特点,提出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的规划和工作思路,还商讨多领域联合攻关研究的课题和方案。最后,董娟娥教授对部分工作进行部署。

9f5c25f15aca4a0da3cf63a998355e8e.png

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位于安康市高速公路出口处的五里镇,2022年8月10日挂牌入驻,目前使用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实验室和培训室全部投入运行,可同时为6名专家和24名学生提供食宿。示范站第一期50亩的试验地平整肥沃,农业机械齐备,管理规范,示范站进入良好运行状态。

编辑:陈   悦

审核: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