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7)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勇气,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于10月29日前往学校美术馆参观“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石佳谈到,在“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中陈列的篆刻作品,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中华篆刻文化完美融合。这些作品以印章的形式,用篆刻艺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设和谐美好祖国的道路与足迹。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当加强党史学习、牢记自身使命,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建党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丽荣表示,篆刻历史,岁月长青;英雄不朽,永存史册。走在“印记初心”篆刻作品展厅,眼前的每一项作品都展现了一幕幕红色的历史画卷,每一次历史性事件都用艺术雕刻在一枚枚印章上,每走一步都在重温党和国家百年来的艰苦历程,让我感受到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是心灵里的共鸣!

王雅懿感叹,透过这一件件作品,我们能看到彼时革命与解放的艰辛,也可以看到共产党人的信仰与毅力,以及对人民承诺的实践。同时,这些篆刻技术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近年来,篆刻的普及推广,尤其是大众篆刻,取得了非常不错进展,其风格也正在与时俱进。我相信,在当下和未来,篆刻将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展览共展陈印章作品340多枚,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业。党员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也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有了别样的认识。

e7608a826013419d946540839aadf4a3.jpg

参观篆刻作品

729f15fcae0846e7839c15f5b2e84b83.jpg

部分党员合影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