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农科院土肥所所长韩文斌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徐全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南充市农科院土肥与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韩文斌研究员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韩文斌研究员以“山黧豆品种选育及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内唯一通过审定并推广应用的山黧豆绿肥品种--南选山黧豆的选育过程及其在南充、岳池、苍溪等地的示范推广情况。韩文斌研究员指出,山黧豆作为绿肥利用有较强的种性优势,特别适合果园间作和稻田轮作,是改良土壤和作物提质增效的优良绿肥种类。之后,徐全乐副教授介绍了山黧豆β-ODAP(三七素)生物合成分子调控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双方共同分析、研判了山黧豆在秦岭以北的越冬性能及作为绿肥的可能性,围绕山黧豆绿肥品种的品质调控和选育等研究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加强在山黧豆种质资源的收集和筛选、山黧豆绿肥品种的分子机理研究和品种改良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达成了一致。

562f8f093e9a4dc3b3b8fe90e6ecc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