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指未来,“历”兵秣马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4 浏览次数: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往往决定着求职者是否能够把握住一次宝贵的面试机会。近日,为进一步提高2019级准毕业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强化未来的求职、升学竞争力,学院组织开展了多场简历指导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齐上阵,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简历的优化讲解,力求做好每一位准毕业生的针对性简历指导。

“简历即名片,一份好的简历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将面试官的目光吸引住,并弱化自己的缺点。”2020级辅导员邵禹华将简历的修改与化妆进行类比,生动形象地让学生明晰了不断修改简历的重要性。通过与新东方杯简历制作大赛获奖作品的结合,每一位指导老师都细致讲解了简历制作的基本原则、步骤细则,以及投递的注意事项,强调“自我经历剖析才是制作简历的第一步,只有建好了自己的数据库,制作简历时才能有针对性地将自己的优势完整地展示出来。”讲解过后,每一位老师还进行了单独“问诊”环节,学生可以拿着自己的简历“就诊”,得到有高度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本次的指导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让我走出了‘简历就是奖励的堆叠’这一误区,明白了根据投递方向调整自我展示重点的重要性。” 生物类1909班刘宇飞听完讲解后说到“尤其是简历细则部分,老师的讲解指明了简历制作当中的许多‘黑洞’,让我在今后的简历修改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做到‘扬长避短’。”

4e42659f7d51496cb9ec1d3681ca87ca.jpg

c867bc8d66d444c992ea70a9ba9fb385.jpg

李昕玥2.pn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