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全日制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答辩顺利进行

作者:任娟 撒文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强化和监督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的培养过程和效果,5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对2019级全日制生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答辩。按照《全日制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要求,此次考核邀请了校外专家胡江锋、刘玉涛及学院相关专家组成考核评审小组,从实践准备、企业概况、实习内容、生产工艺、实习感想等五个主要环节对学生在企业的实践研究环节进行全方位评审考核。

会上,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围绕自己的实习工作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以幻灯片的形式,从科研能力锻炼、专业实习内容、实践成果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随后由答辩组评委针对研究生汇报内容展开提问,答辩学生就答辩问题进行思考并做出回答。通过这次实习答辩,各研究生对自己的实践成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自己的毕业论文奠定了基础。专家们仔细审阅了研究生提交的实践环节考核材料,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现场多媒体汇报答辩。邀请的企业专家就学生在该企业的实践内容和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学院和学位点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企业实践研究环节的锻炼,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生产过程,主动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与后续的学位论文及未来的职业生涯紧密相连,为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成为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cfe58291626e49b7a8b136ca8054feb8.jpg

aeeb1ac0771b4026a3913dcd8842b16a.jpg

d6a53c8a7dc945ba8739ab9a00f7dcca.jpg

编辑:撒文清

终审:林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