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6日,生命学子以党团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了人民网直播的“冰雪”思政大课,了解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拼搏向上、奉献青春的冬奥故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

生物类2104班夏宇表示,奥运精神是什么呢?奥运精神是一种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也是一种选手参与,合作的精神;更是一种科学研究和进取的精神。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在学习上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这些荣耀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呢?不仅是辛勤的汗水。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更说明了祖国经济的强大,科研实力的增强。为了祖国的荣誉,奥运冠军不惜牺牲生活中常人所有的乐趣,休闲和享受。

生物类2104班沈文华表示,在这场空前绝后的视觉盛宴上,我们难忘运动健儿们的矫健身姿,难忘赛后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更难忘那一个个令人感动流泪的精彩瞬间。在全球疫情局势空前严重的情况下,举办一场奥运会无疑是一个困难重重的巨大挑战,但中国做到了,而且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交上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冬奥会作为我国对外展示的窗口,向全球各国人们展示了我国从改革开放以来直到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各项成果,无论是奥运村里各项高科技的设备、装置还是各种以“冰墩墩”为代表的奥运周边产品的热卖,都充分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那强大而蓬勃的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

生技201常佳音感叹道,冰雪思政大课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创办的过程,其中的艰辛和意义,以及在中国冬奥历史上那些做出优秀贡献的运动员们。冬奥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殿堂,是属于每一个运动员的至高荣耀,更是人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命运共同的呐喊。连接世界的中国结,代表惜别的折杨柳,一片雪花的故事结束了,但奥运火种、奥林匹克精神继续传递。金色雪花化作万家灯火,中国与世界携手走向烟波浩渺、碧水青山的未来!

生物类2106班刘畅谈道,这堂课中,我们了解到了许多运动员的奋斗历程。他们十年如一日地艰苦训练,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不怕苦、不怕累,才换来了如今傲人的成绩。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建设的可靠继承人,因此,我们更要学习运动健儿们的拼搏精神与追梦精神,并积极实践,将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更要学习今年冬奥会举办过程中,我国运动健儿们体现出的种种精神,不断奋斗,贡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


2664661c8e444c7bbd7465203eff180e.jpg

26f00a2acfc34116ad0fdd84d13603fd.jpg

10d37708abd24e9cbb20f92ad23c208a.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