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顺利启动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31 浏览次数: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做实“学风建设主题月”,涵育“博学善思、躬行致知”优良学风,1028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主题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和各班级学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陈悦宣读了《2021-2022学年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工作实施方案》,从目的意义、时间安排、工作内容和要求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295a44476f044867b73c4a0fa2d0b0ed.jpg

陈悦宣读《2021-2022学年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工作实施方案

学院团委学生会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中心负责人王振成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发出了有关“具体如何建设优良学风,同学们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从小事入手,以及积极履行建设良好学风义务”的倡议。

07bf950ff96e488298860f82b406c47a.jpg

王振成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

最后,马宁副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紧抓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班要通过主题班会,结合学风“大学习、打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深刻把握优良学风内涵,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二是要紧抓落实,确保学风建设举措落地生根,严肃课堂和晚自习纪律,杜绝迟到早退现象,严肃考风考纪,正确认识“学”和“考”的关系,以诚实守信的端正态度迎接期中、期末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三是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宿舍、班级同学身体力行、主动作为,共同践行“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优良学风。

f31e831a18a4432ebc37d17ff110fc99.jpg

马宁总结讲话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