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奋斗不止——2022年生命科学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杨文静 陈澍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促进大学生对于生命科学领域进一步研究探索,培养生物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搭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7月12日至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受疫情影响,此次的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来自43所高校的174名申报人员进行了遴选评审,最终经确定42人参加2022年生命科学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84baf1d71a9f4d3482d8a592a25909cf.jpg

133956de78e6481ea4828a25bbc2c50c.jpg

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林雁冰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闯、江元清教授、卫亚红副教授出席。马闯院长致开营辞,就学校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学科建设、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欢迎同学们加入生命科学学院。林雁冰就学院的学科现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至下午,林雁冰主持开展了学院部分专家学术报告,林雁冰教授、马闯教授、江元清教授、卫亚红副教授、杨若林教授、刘夏燕教授、焦硕教授、陈坤明教授、琚传凤博士等9位教师分别对自己所在课题组的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导师与营员们“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名师风采和团队魅力。

13日上午,营员们在线上参观了解了我校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发展魅力。营员们通过观看宣传片更进一步走入我校,并从樱花路、小西湖中感受到学院之静谧,从古朴的三号教学楼中体会到西农历史之渊源,从理科楼、科研楼中发掘科研之趣味,从博览园的昆虫馆中感叹大自然之奇妙。

c358b8d12fb54184a4bd6fa62857b29d.png

c88fbd582d6342dfada296c19149a24c.jpg

13日下午,夏令营综合素质考核分专业分2组在线上有序开展。各位营员们进行实况PPT展示汇报,每组由5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考核小组进行考核提问。本次线上考核旨在评价学生的专业能力、外语水平以及科研发展前景。通过专业、严格的审核,各小组营员成绩实行百分制评定,对夏令营营员进行考核确定优秀营员资格。

在2022年的夏季,我们在云端相聚,共享夏令营的美好时光。同学们通过参加这场云端夏令营满载收获,更加深刻地了解我院的基础设施、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前沿方向,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个人风采,并在老师心中留下了乐观、阳光的印象。最后,我们相信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学子均能在2023年金秋九月与我们再度相逢,亲身感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自然风景与人文情怀!

编辑:撒文清

终审:林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