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和10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和理科大楼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答辩小组由教授、副教授、讲师、秘书组成,2017级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三个专业的302名学生参加了答辩。

学生从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或初步框架等方面进行ppt阐述,答辩小组对学生的PPT汇报及纸质开题报告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学生根据评委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现教学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实验过程中,将之前所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得以验证和展示;实验过程中,学习科学研究基本方法,达到了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实验过程中,培养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通过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能够促使学生明确研究目的,全面了解论文的研究内容,理清技术路线和实验规划,为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提供保障。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